大富翁

我爱你,我永远爱你。

做我的天使

文严文

非现实向    救赎文

全文6k+

小学生文笔,阅读愉快。


  

  

1. 


严浩翔和刘耀文在一起了。在刘耀文部门的聚会上,KTV散场后,他们并排走在回学校的路上,严浩翔问他:“要不要试试?”刘耀文想起来晚会之前张真源和他说的话,严浩翔在前不久被劈腿了,也不知道对方是眼瞎了还是怎么,竟然劈腿了,主要关键是他记得张真源还说,严浩翔和他一样,也喜欢男生,但是比你惨多了,你至少没被劈腿吧,只不过是人家找到自己的真爱而已。


好可怜啊,怎么比我还惨。刘耀文这么想着。然后说了句“试试。”


刘耀文是怎么个惨法呢,他高中时喜欢他们班的一个小男生,那个小男生应该对刘耀文也有意思,但是两人一直没有戳破最后的一层纸,可能高中学习压力大、任务重,刘耀文想,没有关系,等毕业了他们就能在一起了,然后他们如愿以偿上了同一个大学,但是军训完后的一个月,刘耀文得知那个男生恋爱了,瞒着刘耀文,其实人家也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刘耀文还是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他想那他以前表现出来的那些喜欢,都是假的吗。他觉得自己可惨了,于是今天,同部门玩的最好的学长张真源拉他来参加了这次聚会,来之前就和他说了,给他介绍对象。帮助他走出感情低谷。


于是就这么在一起了。


刘耀文不得不承认严浩翔是个极佳的伴侣,他是个无比细心,又极度浪漫的人,刘耀文虽不是直男,但是脑子却是一根经,有些更细腻的东西他其实很少感知。严浩翔则不一样,他帅气、自律、冷静、还能觉察到刘耀文的所有不自在、能不动神色的帮他缓解一切尴尬。


刘耀文没谈过恋爱,和严浩翔开始地莫名其妙,所以并不是很上心,其实他算不上是一个称职的男朋友,但是他发现严浩翔很少管他,严浩翔不会吃醋,不会要求他做着做那,这对于刘耀文来说是极好的,因为在答应严浩翔的第二天,他就后悔了。他想,怎么能莫名其妙就把自己的初恋交出去了呢,第二天,他问严浩翔,“你知道我的情况吧,我可能还喜欢别人,你要是不能接受,那昨晚的事儿就算没发生过。”但是他听见严浩翔说,“没关系,我不介意,反正是找个伴儿嘛。”

  

他的那股别扭劲儿从他发现严浩翔和他相处始终冷静后就放松下来了,他也逐渐发现,和严浩翔的相处还意外的愉快,于是两人就这么不温不火的处着。他想,估计严浩翔比他更放不下,才需要找他来帮他走出情伤。这样的话,他也不算太渣吧。




  

2.

在他们在一起的第三个月,刘耀文打球把脚崴了,严浩翔听到消息赶到的时候,是刘耀文第一次,从严浩翔的眼里,看到了其他的东西,不是冷静的他以前有的东西。但是刘耀文不知道那是什么。嫌他麻烦?好像也不啊。

  

伤筋动骨100天,住宿舍不算方便,在严浩翔的坚持下,刘耀文和严浩翔一起去住了严浩翔家在学校附近的房子。严浩翔平时只有周末的时候过来住,但是这里被收拾地紧紧有条,利落又充满一些艺术气息,更准确地来说是充满严浩翔的气息,刘耀文没法儿描述,就像严浩翔本人。


刘耀文真正开始踏进了严浩翔的生活,开始了解严浩翔的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习惯,比如,喜欢在厨房琢磨一些东西但是厨艺不见长进,比如有时候会发呆,发呆的时候腮帮子会不自觉鼓起,思考问题的时候也会,还会微微皱着眉。严浩翔很有爱心,他会参加很多志愿活动,他会去养老院,会去福利院,大家都很喜欢他。严浩翔在做选择时会纠结,严浩翔喜欢吃冰冰的东西,严浩翔吃饭很慢,严浩翔喜欢买东西都买双人份,严浩翔有时候会有很多碎碎念,严浩翔有时候很安静,严浩翔喜欢坐在靠近阳台的地方,双手抱胸。

  

还有,严浩翔是这个世界上最耐心的人。他会轻声问刘耀文今天感觉怎么样了,今天想吃什么?


刘耀文越来越频繁地想,那个劈腿男是有什么大病吗,他可是严浩翔哎!


严浩翔实实在在养了刘耀文3个月,100天,一天不少,刘耀文忘了自己是怎么从一开始的不好意思麻烦严浩翔到后面的会主动打语音问人什么时候回来,给他带什么吃的说的十分顺口,他忘了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已经很少想起那个男生了。

  

只是严浩翔偶尔的一些疏离会更加提醒他,他们开始的原因,提醒他严浩翔也还有留在心里不走的前任。、

没关系,刘耀文自己也有还没有忘记的人。


  


3.

刘耀文的脚好了。

“严浩翔,明天去看我打球吧。”

“不去,你脚才好,你又要打。”

“就是因为脚好了才能打呀,都憋了三个月了。”

“那你打球的时候注意点儿。”

严浩翔也有自己喜欢的运动,他很理解刘耀文此刻的心理,所以他说会陪他去,结束了两人正好可以去新开的日料店打卡。严浩翔不会管着刘耀文不打球,就像他不会管着刘耀文时不时望向观众席的眼睛,那个男生也来了,他就坐在严浩翔旁边,他的男朋友好像也在场上,他是来看他的。


严浩翔只看见另一队的主力在刘耀文耳边说了些什么,下一秒刘耀文的拳头就挥了上去。



大家愣了一秒,然后就冲上去拉架,球场上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

严浩翔看到对面拉着对面主力的人就是刚刚坐在自己旁边的男生,他知道了,对面是刘耀文初恋的男朋友。他没问他为什么打架,他拉着刘耀文要走,对面的男生持续骂着刘耀文一些更难听的话,在刘耀文冲到人面前时,严浩翔先他一步,将那个男生揍得踉跄,如果不是他的周围站着人,估计会摔在地上,严浩翔只说了一句“管好你的嘴”,就拉着刘耀文离开了。


他们没有去日料店,严浩翔固执的拉着刘耀文去了校医院,刘耀文只是手臂在过程中擦到地面,磨了一层皮而已,只是面积有些大,看着吓人,其实他们都知道,对于男生来说,这是一个在小不过的伤了。

  

严浩翔在旁边坐着,面无表情,刘耀文看着他冷静的脸,突然笑了,严浩翔这小骨架,是怎么一拳把那人揍懵的。


“笑什么?”

“没笑什么啊,我男朋友刚才帅呆了,我高兴。”

这是两人相处以来,说过的第一句像是情侣之间会说的话,其余时候,严浩翔觉得他们更像是两个关系很好的兄弟间的相处。

  

刘耀文感觉到严浩翔好像突然变的不自在起来,说了句我出去等你就走了。

还是没放下前任?笑着的嘴角慢慢放了下来。

  

督促着医生处理完就去找人,严浩翔已经没有刚才的别扭了,刘耀文也默契地没有再提起,“走吧,脸都给你晒红了,去吹空调吃饭。”



  

  

  

  

4.

刘耀文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也变得细心了起来,会关注天气预报,然后提醒严浩翔加减衣服,会发现今天早上严浩翔起床精神不是很好,会热一杯牛奶端给他问是不是作业太多了。严浩翔点点头,刘耀文会笑一笑,“什么破作业,给我们翔哥都熬丑了。”严浩翔会搭上他的肩膀,然后双手将人摔在沙发上,“丑了也能制服你。”

  

这次刘耀文并没有像前几次一样安心躺下,而是顺手将严浩翔也拉了下来,人正好就趴在了刘耀文身上。

“干嘛”

刘耀文甚至收紧双手“我也熬夜了,我也困,咱们补觉。”

“你没课,我有课啊大哥。”

严浩翔不排斥刘耀文的接触,但是还是站起来收拾好去了学校。




  

  

  

5.

  不知不觉,严浩翔大三了,刘耀文大二了,他也不再像之前那样不对严浩翔上心,他会开始在意严浩翔的过于冷静,开始注意严浩翔是不是还和前男友有联系,但想着严浩翔给了他那么多包容,他也应该给他多一点耐心的对吧。


但他不是严浩翔,他也没有严浩翔的耐心,他没有办法安静陪在严浩翔身边,等着严浩翔忘记前男友,他越来越缠着严浩翔,严浩翔的每一个聚会他都要去,有时会和严浩翔的朋友打成一片,有时安静看着他们玩游戏,然后在严浩翔输的时候帮严浩翔喝酒。

  

这天回家的时候,刘耀文已经喝的有点儿多了,他趁着醉意,将整个身体都压在严浩翔的身上,从侧后方用双手环着严浩翔的肩膀,将脸埋进严浩翔的胫窝里,一步步随着严浩翔的脚步向前走着。

  

“严浩翔,我不喜欢他了,你知道吗。”

“哦。”

“你不知道。”

“我现在知道了。”

“你不知道!  你知道还不让我和你一起睡,我都不能进你房间,我都是你男朋友了,你还不让我进你房间。你都不让我离你近点儿。”他断断续续地讲着,一句话讲了很久。

  

严浩翔安静地听他讲完。他可能太醉了,没有发现眼角有些湿润的严浩翔,也没有发现此刻回答着他的人其实嗓子有些哑。

  

严浩翔在忍着眼泪。

他没有听过这样的话。

没有人像小孩儿一样对他提出控诉,没有人这样对他说让我离你近点儿。


刘耀文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严浩翔的床上,严浩翔已经去上课了,他是被闹钟叫醒的,严浩翔给他订的闹钟,他下午也有课。

  

严浩翔的房间香香的,很明亮,有严浩翔的气息和影子。以前他只能看着门,房间的门是黑色的,刘耀文想着里面肯定也是深色系的,稳重、深沉。但是进来发现并不是,就像严浩翔这个人,常常面无表情,但是和他相处之后,他发现,严浩翔有时候像一个小朋友,有很多心理活动,他有很多可爱的小动作。

刘耀文想,他可能长大了吧,只有长大了的人才会把人当小孩。



  

  

  

6.

刘耀文提前溜出教室,去了严浩翔的教室等人下课。班里的同学基本都知道了刘耀文,先出来的同学甚至帮着往教室内叫严浩翔快点儿,有人等。

  

刘耀文知道了严浩翔更多的事儿,如,张真源和严浩翔从小一起长大,如严浩翔有一对很开明的父母,他的父母支持严浩翔的所有决定。


这是刘耀文最羡慕严浩翔的一点,刘耀文的父母并不知道他喜欢男生,知道也一定不会支持,刘耀文还记得那天父母从同学聚会回来时讨论在路边看到两个男生接吻,他们并没有用更多的话语去指责那两个孩子,他们只说了一句,“他们的父母知道会有多难过啊。”



他们再也没有提起过那晚刘耀文喝醉的事儿,刘耀文的神经大条已经被完全戒掉了,现在,他才是他们两之间的那个沟通桥梁,他才最耐心、最细心的去观察、注意严浩翔的生活。他可以随意进出严浩翔的房间了,但是他从不靠近严浩翔的桌子,他知道,严浩翔有时候会深夜起来写日记,那本日记,被他放在书桌的第一个格子里,严浩翔只有晚上刘耀文睡着了,才会把它拿出来。

  

严浩翔之所以冷静,之所以不吃醋,之所以不管他,是因为还有很多事儿,他不愿意和刘耀文讲,他只愿意告诉日记。


刘耀文生日这天,他们是在家里自己过的,只有他们两个人。

“闭眼啊,许愿。”

刘耀文并没有听,他盯着严浩翔的眼睛,他说:“以后,你有心事儿可以试着告诉我吗?”

严浩翔愣了一下,“你没睡着?”

刘耀文没有回答,这是默认的意思。

“你看了?”

“没有。你没同意,我不会看的。”


 沉默过后还是刘耀文开了口。

“吃蛋糕吧。”

“好。”

“今晚还能去你房间睡吗?”

“好。”


刘耀文不知道严浩翔怎么了,他不知道那本日记的杀伤力那么大,让长期以来这么善良、包容着他的严浩翔第一次在他面前明显落下了情绪,他甚至只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词儿。


严浩翔就躺在他旁边,但是两人之间略有分寸的距离显得冰冷,刘耀文轻轻移了一下,伸手握住了严浩翔的手,略微有些下意识的闪躲,但是最后他还是任刘耀文握着。



严浩翔在第二天恢复了原样,是温软的,是可以触摸的顺毛小猫。



  

  

  

  

7.

  张真源的生日是在24点准时收场的,他们都喝了些酒,于是两人决定走路散步回去。街边的人已经有些少了,明天还有课,刘耀文带严浩翔要抄一条小道回家,夜有些深,小路有些隐秘,刘耀文感觉严浩翔在不自觉得靠近自己,他放慢脚步,等着严浩翔跟上,但是严浩翔越走越快,后面是牵住了刘耀文的手,肩膀抵着他,快步地推着他走。他只听到严浩翔在叫他,“耀文”

“嗯”

“没事儿,咱们快走吧。”

“耀文儿。”

刘耀文继续应着,但严浩翔似乎听不见,他还是叫着刘耀文。


第一次,刘耀文成了严浩翔,他不厌其烦地应着,并抽出左手,抱住严浩翔的肩膀,用右手牵着他的右手。随着他快步走出了小路。他知道,他是发自内心的恐惧。他在一遍遍地确认他在不在。


回到家后,严浩翔安静地坐在沙发上,刘耀文用热水打湿了洗脸巾,蹲下,扒开严浩翔握紧的拳头,擦了擦他手心里的汗,还有他的额头,刘海已经被汗湿了,然后拍拍严浩翔的膝盖,“翔哥,睡觉了。”

  

严浩翔木讷地跟着人走,听话地躺上床,今天,他靠的很近,他的胳膊挨着刘耀文的。很久过后,刘耀文看到他睡着了,但是半夜,他做噩梦了,他抱着刘耀文哭了,这是刘耀文第一次见到严浩翔哭。他揪着心,听着他说“别跟着我。别跟着我。”

刘耀文想,他其实一点儿也不了解严浩翔。


第二天严浩翔醒来的时候,床上只有他一个人,他有些慌张,昨晚的记忆清晰得浮现在眼前,他大声叫了一声“耀文,刘耀文。”两声后,刘耀文打开了卧室的门,“你醒了,那来吃早餐。”

  

他看到人有些惨白的脸,走上前“做噩梦醒的?”

“没有,只是醒来没看见你。”

刘耀文牵着人来到卫生间洗漱。他一直在旁边陪着。



  

   

  

8.

时间很快,过完这个生日,严浩翔就要大四了,在他们没有意识到的时间里,他们已经要一起过第三个生日了。严浩翔21岁了。

“你去年没许愿,今年,我的愿望给你许。”

“那你会帮我实现吗?”

“会,只要是我能办到的,我一定帮你。”


  

“严浩翔,我们在一起几年了?”

“等你也过完生日,就是第三年了。”

“我早就不喜欢他了,我说过的,你记得吧?”

“嗯。”

“那我今年的愿望是:严浩翔以后有心事儿可以和我说,我想要真正走进严浩翔的生活。”


“好。我答应你。”

在昏暗的客厅里,严浩翔的眼睛亮亮的,里面有烛火,有泪光,还有刘耀文。


  

  

9.

  严浩翔要毕业了,刘耀文打算和他长久,和家里摊牌了。和他料想的一样,他的父母没有多说什么,但是妈妈的表情和天塌了一样,他耐心地和他们解释,他想,这一定是严浩翔教给他最好的东西了,但是妈妈从头到尾都是一个表情。他知道后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很难,但是他不会放弃严浩翔。


刘耀文已经很少喝醉过了,聚会上偶尔喝一两杯,但是从不多喝,因为只是在清醒的状况下,才能保护那天夜里小路里的严浩翔。


刘耀文毕业了,留在了北京,和严浩翔一起,他很少回家,在严浩翔的劝阻下,十一假期还是回去了。回来的那晚是久违的喝醉的刘耀文。他进门后,坐在门口流泪,严浩翔就在他旁边蹲着,等着人不闹了,照顾这人去睡了。


第二天醒来,刘耀文只记得严浩翔用额头抵着自己的额头,一遍遍说着,别怕,我也不放弃你。


他想起严浩翔第一次失控那天,他半夜还是没忍住打了电话给张真源,在他郑重的语气以及张真源对他的了解下,张真源告诉了他一个故事。


  

  

10.


  有一个幸福的男孩儿,从小到大,他的生活都是美好的,他也用无尽的善意去回馈这个世界,他以善良和温柔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初三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喜欢男生,他将这个秘密告诉了自己的父母,他的父母告诉他,你是那个被上帝偏爱的苹果,因此也没有没为自己的性取向感到迷茫。

  

在毕业的时候,他将自己的故事告诉了最信任的班主任,他说他很幸运有这样的父母,也很幸运遇见了很好的老师同学,他说以后他一定好好读书,好好对身边的人。但是,这个老师却不是一个天使,他是男孩儿遇到的第一个恶魔。

  

男孩儿从没有想过自己敬重的老师有天会变成跟踪自己的恶魔,他会在男孩儿晚自习回家的路上将他拉进没有灯光的角落了,那时候,男孩儿还没有拔节长高,他的力量对于一个30岁的男人来说还是太小。

  

男孩儿不敢将这件事儿告诉父母,他怕父母的担心,也怕为此会造成父母内心对这个性取向跨不过的障碍。所以他有了自己的第一本日记,那里写着他最黑暗的日子。

  

那个恶魔喜欢抱着他,还好,他也只是抱着他,将男孩儿的头按在自己的胸口,说着一些疯言疯语刺激他。他享受男孩儿厌恶又无法逃脱的感觉,他喜欢抱着战栗的小孩儿。

  

随着男孩儿长大,加上男孩儿努力学习散打,终于他可以用拳头挣脱那双手,男孩儿也拼命学习,去到新了的地方。他的日记越写越多。

  

张真源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故事的人,也是第一个和男孩儿一起,在那个黑暗的角落,把恶魔凑进医院的人。

  

也从那时候开始,他会偶尔做噩梦,会害怕黑暗的小路。

男孩儿依然对世界充满爱意,他带着向往,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段恋爱。


后面的故事刘耀文都知道了。

  

  

  

  

11.

刘耀文其实那天整晚没睡,他就躺在旁边,抱了他一晚。然后在天快亮时,起床去收拾了一下自己,做了早餐。


然后,等着4个月后,男孩儿忘掉那晚的事儿,等着男孩儿21岁生日这天,等他想起这个故事能忍住不掉眼泪的这天,他鼓起勇气许了愿望“希望严浩翔以后有事儿可以告诉我。”


他说他要走进严浩翔的生活。

他没有说,我可以看你的日记吗?

可能严浩翔会给他看,但他不敢。

会心疼。


会怪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儿遇见他。

会怪自己开始时的随意。


春节,刘耀文回了重庆,令他惊喜的是,妈妈的状态很好。

初五的时候,严浩翔伴着家里缓和的气氛来到了他家,他的父母叫他”小严”。

他的妈妈在餐桌上给严浩翔开了冰的可乐,并叮嘱他只能喝两口。


严浩翔在刘耀文不知道的时候来过他家5次,这是第六次。

前三次在门口站了两个小时,然后默默离去,第四次的时候,刘妈妈终于放人进了门。第五次的时候,刘妈妈第一次和他讲了话。


这一次,刘妈妈叫他“小严”。


永远带着爱回馈世界的男孩儿在今天,终于又被世界回馈了一次。


  

他们在北京买了更大的房子,想把刘爸刘妈也接过去,但是两个人不习惯北京的气候,所以还是长期住在重庆。今年的春节,严浩翔一家也回了重庆,两家人一起开开心心过了年。



  

12.

刘耀文带严浩翔又走了以前高中放学回家的路。他牵紧他的手,他说,以后你什么都不用怕。

  

严浩翔告诉他,我早就不怕了,我21岁生日之后就不怕了。

  

因为那天我有了只属于我的天使,以后我的心事和恐惧都能和他讲。

  

  

  

全文完。

  彩蛋是小严的一些视角,粮票即可解锁,大家自愿观看。

评论(3)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